央广网

南京一社区4800余名居民喜领集体经济分红

2019-01-21 11:0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1日消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家园社区的4808名居民真切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节日前夕,他们每人以“股民”身份,从社区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股份分红。

       农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固化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到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工作。2018年10月,家园社区召开了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固化暨股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实现合作社成员个人股权量化到人、固化到户,以户为单位“生不增,死不减,户内继承”,为股民种下新希望。

       家园社区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周书生说:“只要集体资产增值、保值,就能给居民分红、分福利。我们社区干部的责任就是尽心尽力办好集体事业,为老百姓做点实事。”

       在今后的社区发展道路上,家园社区将紧扣发展主题,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不断探索股份合作社发展的新路径,科学管理社区的“资金、资产和资源”,让股民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提升生活幸福指数,体现获得感。(赵俊) 

编辑: 景明

南京一社区4800余名居民喜领集体经济分红

农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固化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到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