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一男子醉驾被查洋相百出 质疑执法设备"有问题"

2019-01-21 11:0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1日消息  2019年1月19日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设卡辖区葛新桥,21时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小车被民警拦停检查。打开车窗,浓烈的酒气“夺框”而出,然而面对询问驾车男子吴某故作镇定的称是同车好友喝了酒,自己滴酒未沾。

       然而吴某面红耳赤,眼神飘忽,口齿含糊,民警察觉事有蹊跷,令其下车接受检查。吴某极不配合,先是拒绝下车怒斥交警“找麻烦”,随后在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过程中,更是花样百出,时而吸气,时而堵住吹气孔装模作样…一番折腾,经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43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面对结果吴某很是不解道:“我就喝了点鸡尾酒,怎么会是醉驾?你们的仪器肯定有问题!”民警告知鸡尾酒口感像是各种饮料,实则酒精含量很高,饮用后驾驶机动车同样有可能构成酒驾或醉驾。

       民警提示:

       1、驾车前切勿饮用含酒的饮品,避免因为一杯“饮料”而害了自己。

       2、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属于酒驾,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属于醉驾。

       3、醉酒驾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江景轩房蓓)

编辑: 景明

南京一男子醉驾被查洋相百出 质疑执法设备"有问题"

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属于酒驾,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属于醉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