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情暖敬老院

2019-03-06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6日消息  “感谢你们警察同志啊,逢年过节都能来看望我们”“现在条件好了,我们住在这里很舒服啊!”这是一群热心的民警到养老院共同联谊的第三年。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民警真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3月5日,南京栖霞分局瑞福派出所组织党员来到社区国悦颐养院,开展“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关怀慰问活动。
        活动过程中,民警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谈心,详细的询问和了解了老人们用餐、就医、娱乐等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将事先准备好的慰问品及鲜花一一送到老人手中,嘱咐老人们务必要好好保重身体,提醒老人现在季节变化要注意身体,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我们的女民警还陪同张奶奶做了康复锻炼。除此之外,瑞福派出所教导员还叮嘱颐养院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好老人,不仅要打理好老人的日常起居,关注老人的精神状态,而且要定期对老人生活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让老人们在住得舒心、过得安心,并表示也将会竭尽全力的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都希望他们常来陪伴。雷锋同志把温暖情怀洒向人们,暖意温情,把助人为乐视为己责,敬老爱幼。这样的活动也成为派出所的常态化活动,在践行学雷锋月中,瑞福派出所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三月学雷锋的活动中。
编辑: 景明

不忘初心 情暖敬老院

3月5日,南京栖霞公安分局瑞福派出所组织党员来到社区国悦颐养院,开展“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关怀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