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南京海关签发新版证书49份

2019-03-06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6日消息(通讯员吴濛 张叶玲)本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正式实施。

常熟海关关员签发新版中智原产地证书 谢畅/
       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国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双方承诺在原有97%以上产品实现零关税的基础上,再增加54个产品,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约98%。升级议定书实施首日,南京海关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共签发新版证书49份,签证金额224.18万美元。
       当日,无锡海关签发江苏省第一份中智新版原产地证书。无锡市奥润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批价值51321.6美元的碳酸氢钙出口到智利,进口商在智利将获得6%的关税减免。
       苏州环备进出口公司在常熟海关拿到苏州地区首份中智新版原产地证书,该公司一批机械零件将可获得6%的关税减免。

南通海关为企业签发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新版原产地证书 范文蕾/
       南通海关为南通裕普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出口至智利的货物签发了新版原产地证书。货物到达智利后,凭借该份原产地证书,进口商进口税率由6%降为零,税款优惠额为1万元人民币。
       升级协定书在原产地规则领域进一步完善了实施程序。进一步放宽“微小含量”标准百分比标准,将不满足税则归类改变要求的非原产材料成分从8%调整至10%;简化“直接运输规则”,企业可免于提交中转地海关出具的中转证明材料;双方还承诺推进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建设,引入电子原产地证书,更方便企业传输、使用和保存;同意适度允许证书“微小差错”,即在实际通关中不因拼写、打印、传输等小错误而拒绝接收原产地证书;对于单批次低于价值1000美元的原产货物,可以免于提交原产地证书,为企业节省通关成本。
       升级协定书生效后,南通琳茂贸易有限公司出口到智利的婴幼儿服装关税将全部降为零。该公司2018年全年签发中国-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262份,金额达1275万美元,今年更是实现开门红,1-2月份签发中国-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122份,金额 602万美元,同比增长26%。
       据南京海关统计,作为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自“中国-智利自贸协定”2006年正式实施以来,南京海关共为辖区出口企业签发19.41万份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109.03亿美元,为企业争取进口方关税减免约5.45亿美元。
编辑: 景明

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南京海关签发新版证书49份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正式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