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发布2018年 “净网雷霆”专项行动成果

2019-03-08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张晓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互联网“净网雷霆”专项行动成果及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2018年8月以来,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突出百姓关注、社会关切的重点领域,在全省部署开展了2018互联网“净网雷霆”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江苏省共查处网络违法案件1326件,案值近1.5亿元,罚没款477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3件,切实维护了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这次专项行动来看,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执法成效明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维护了市场竞争秩序。

       二是强化协同配合。各地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市场监管部门与网信办、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加强协作,推动网络市场监管的部门协同。

       三是依托科技手段,积极探索“以网管网”新模式。各地坚持“以网管网”原则,进一步深化技术手段与监管业务的融合。依托省局网络交易监测系统及相关技术平台,加强大数据运用,及时发现一批互联网领域违法线索。同时,科学运用远程取证、在线存证等方式,及时固定电子数据证据,为监管执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发布的专项行动“十大典型案例”涵盖网络刷单炒信、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网络传销、虚假宣传等类型,主要包括

1、徐州市睢宁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西安豫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案。

2、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昆山贝壳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刷单炒信案。

3、宿迁市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宿迁名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4、盐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城友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化妆品案。

5、南京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蔡某某在淘宝平台销售商标侵权饰品案。

6、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全城热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刷单”案。

7、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西安立肯茶文化互联网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传销案。

8、淮安市金湖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山东福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案。

9、镇江市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镇江新区江苏玖益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大港国健健康咨询服务部虚假宣传案。

10、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银之湖俱乐部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体制优势,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聚焦民生热点,深入开展以打击网络侵权假冒、不正当竞争、传销为重点的综合执法行动,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电商平台、认证领域等专项治理,把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贯穿全年,切实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

编辑: 景明

江苏省发布2018年 “净网雷霆”专项行动成果

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突出百姓关注、社会关切的重点领域,在全省部署开展了2018互联网“净网雷霆”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