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热议:徐工以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19-03-11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1日消息 3月5日,李克强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一时间,核心技术、创新驱动等成为热词。
       与此同时,不少两会建议也相继曝光。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闫丽娟建议,改革开放40周年时,装备制造业创新成果的展示尤为突出,如何管理好科技创新的成果,使它能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安全做出贡献?这些都需要进行系统梳理、制定相应标准。
       闫丽娟的这番建议与徐工集团坚守创新的实践息息相关。近日,在湛江市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内,被誉为“世界第一吊”的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不负使命,顺利完成中科炼化项目中难度系数最高的吊装任务——蒸汽裂解装置2号丙烯塔吊装。
       一直以来,大型起重机是工程装备行业公认的科技含量最高、研发难度最大的产品,被誉为世界工程机械“峰顶技术”。中国大型施工工程的吊装设备曾经完全依赖进口,徐工起重机从5吨到百吨突破历经了40年,10年努力突破了千吨,3年奋斗突破了4000吨,突破的全部是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产业都堪称空白,连起重机鼻祖——欧洲人迄今都没有涉足的禁区——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1600吨级甚至2000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上,中国人成为“创纪录者”,创造一个个“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目前我国与德国、美国一起成为世界上仅有的3个能够自主研发制造千吨级超级移动起重机的国家,国内大型工程建设从此不再受制于人。
       此外,2月22日,徐工起重机械25款海外机型也于今年2月22日面世,这是起重机行业首次针对中东、非洲、东南亚地域环境差异而研发的系列化产品,也是基于徐工多年来在全球高温、极寒等各种复杂施工环境下,对大量市场反馈信息数据和施工应用改进建议进行整合,并针对性的投入到产品研发制造中,进一步优化不同区域的产品适应性。
       近年来,徐工起重机更是突破高端市场,树立国际领先典范。XCA60E全地面起重机已经批量出口欧洲30台;百吨级全地面XCA100E在德国市场得到认可,并且即将产生新的订单;XCA300U也成功打入北美市场,这些都表明在全球起重机领域具备话语权的徐工,正通过创新撬动高端市场,成为全球移动式起重机的引领者。
编辑: 杨守华

两会热议:徐工以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3月5日,李克强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一时间,核心技术、创新驱动等成为热词。与此同时,不少两会建议也相继曝光。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闫丽娟建议,改革开放40周年时,装备制造业创新成果的展示尤为突出,如何管理好科技创新的成果,使它能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安全做出贡献?这些都需要进行系统梳理、制定相应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