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居设计师淘宝路:曾让老佛爷觉得“懂我”

2019-03-19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张晓宇) “这个人懂我。”如今来淘宝极有家做家居设计的知名设计师吴佳,曾得到过“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前香奈儿艺术总监)这样的评价。
       当时,她和老佛爷合作,以著名的“老佛爷的猫”为元素,设计了一系列限量版抱枕。在一场慈善活动中,对此爱不释手的老佛爷甚至亲自为抱枕做现场签售。
       但如何让广大消费者都能用上这样“限量版”级别的出色设计?这是一直萦绕在吴佳心头的疑问。她从年轻时起就常跟人讨论:“我们在这里设计我们的东西,有时候就没办法见市场,而市场上又都是这么难看的东西,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来到淘宝,吴佳说她找到了答案。谈起当前淘宝极有家上的家居设计师入淘浪潮,她兴奋地表示:“我觉得你们真的是做了一件非常了不得的事情
       在今年淘宝“新势力周”,吴佳正在设计一组限量款抱枕,即将亮相。这既作为对老佛爷的纪念,同时也是她通过淘宝专门为国内消费者做顶级设计的全新尝试。

从杭州走出来的知名家居设计师吴佳曾和老佛爷合作,以“老佛爷的猫”为元素设计的系列抱枕之一

淘宝的不断创新,让国际知名家居设计师也感到“新奇”
       来到淘宝之前,来自杭州的国际知名设计师吴佳已经做了近二十年家居设计,曾为美国顶级骨瓷品牌Lenox设计过一组与瓷器相搭配的系列家居用品,也同香奈儿等国际时尚品牌有过合作。但此前一直为海外品牌、海外市场做设计的吴佳,内心深处还是更想将国际顶级设计带给国内消费者。

吴佳曾为美国顶级骨瓷品牌Lenox设计过一组与瓷器元素搭配的家居用品
       从海外转向国内,吴佳和她的杭州贝铭纺织品有限公司在淘宝极有家上找到了突破口。通过淘宝,她看到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全新节奏,淘宝直播的电商新模式、极有家的场景式家居解决方案,这些都让她感到新奇。
       吴佳说:“几年前也听人介绍过这些,但还没有太深入去研究,这一次可以亲自来参与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又好奇又兴奋,感觉自己还没有太落伍,还能赶上淘宝的趟。”
       除了新奇,吴佳更多的感受是如鱼得水,在和淘宝对接仅仅一周之后,吴佳的设计师品牌店铺“纺织工匠艺术馆”就顺利上线,赶上了今年淘宝新势力周。淘宝上完善的商业基础设施让设计师有了更多发挥空间,也看到了更大的商业机遇。这次,吴佳一下子就把她公司“杭州贝铭”的十多位家居设计师一起带到淘宝,共同服务极有家的消费者。

潮流趋势淘宝先知,淘宝让家居设计变得更容易
       更重要的是,相对更熟悉海外市场的吴佳,在淘宝上能更快地了解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由此她也能专门针对国内市场设计更多美观与实用兼顾的家居用品。
       事实上,这是吴佳一直以来都强调的设计理念,过去她就会专门去研究消费行为学,剖析消费者的生活规律,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不同的抱枕产品。而如今,这件事在淘宝上变得更容易了。
       “潮流趋势淘宝先知”早已成为家居行业的“新常识”。作为全球家居第一平台,淘宝极有家对于家居设计趋势的洞察有着特别的专业度。此前,极有家发布的《2019家装指南》敏锐地捕捉到了人们对北欧风的喜爱,还预言准了地中海风、法式风等小众家居风格的兴起。这些精准“预言”让一大批像吴佳这样的家居设计师在设计时更加得心应手,一大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家居设计“爆款”不断诞生。
       这一切都让淘宝极有家成为家居设计师的新沃土,三年来淘宝上家居设计师的数量翻了近三倍。而淘宝消费者对原创设计的追捧则让他们的出色设计找到了商业价值,让设计师分享到实实在在的“入淘红利”。
       2018年,淘宝极有家上以原创设计、风格搭配为特色的商家成交增长近五成。3月初在淘宝极有家的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原创设计商家“艾黛家居”就专门致谢:“感谢淘宝极有家对原创设计的扶持。”
       随着吴佳这样一批顶级的家居设计师来到淘宝,找到原创设计的更大舞台,淘宝上家居设计师等新势力崛起已蔚然成潮,消费者也将在淘宝找到更好的家居设计,实现家的审美再升级。
编辑: 景明

家居设计师淘宝路:曾让老佛爷觉得“懂我”

“我们在这里设计我们的东西,有时候就是没办法见市场,而市场上又都是这么‘难看’的东西,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