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南京栖霞公安在行动

2019-03-25 2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25日消息    今年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打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22日下午,南京栖霞警方在丁家庄第二小学举行“向不安全说再见”的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期间,瑞福派出所民警蔡学军作为社区民警代表对学生们进行了校园安全的ppt宣讲,其用浅显易懂的图片和一个个现实的事例引起学生们的注意,不断郑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铃声响彻校园,师生们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蔡警官的指导下,老师们开始有条不紊地组织学生开始紧急疏散,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势行进等方法,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教学楼前的操场撤离,大家现学现用,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现场蔡警官还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并指导部分师生进行了操作体验。
       栖霞警方旨在通过此次“向不安全说再见手”的教育活动,带动家庭、群体、社会等共同关注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努力为学生们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
编辑: 景明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南京栖霞公安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