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涟水县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3-26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26日消息 为深刻吸取盐城市响水县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江苏涟水县领导近日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该县领导一行先后深入淮安嘉诚高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永创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化工企业,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响水县“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的举行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和环保事故。领导责任要再压实。企业“一把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自查自纠排查安全隐患;主体责任要再明确。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执法检查和专项检查等方式,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升企业的安全水平;隐患排查要再过细。通过明察暗访、专家问诊、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手段,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确保隐患整改百分之百;日常监管要再强化。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对隐患整改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好导致发生事故的企业,要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罚;指导服务要再优化。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监管,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杨守华

涟水县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盐城市响水县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江苏涟水县领导近日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