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药科大学千名学子排长队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2019-04-09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9日消息(通讯员姜晨)日前,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举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据介绍,此次献血活动为期三天,总献血人数1001人次,采血总量230190毫升。药大学子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不少学生一大早便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血液采集车上,数十个机位正在同步采集血液。放眼望去,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上表情各异,有的从容自信,有的略显紧张。

        “放轻松,害怕的话可以不看。”“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先给这位女生递一杯热牛奶。”一句句简短的问候流露出医护人员对学生们的贴心关怀,也让无偿献血这一爱心活动更添暖暖温情。

        现如今,我国临床医疗用血需求量还在不断增加,而献血量虽每年也在增长,但远远不能弥补用血缺口,全国各地频频出现“血荒”现象。正是这一严峻形势,促使了越来越多富有爱心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药大学生加入到“热血行动”中来。

        “撸起衣袖是一件简单而自然的事情,愿曾经温暖过我心房的那抹红色,能成为点亮他人生命的力量。”该校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大一学生虞杰坦言,高考后便参加了家乡当地组织的献血活动,后来收到献血办发来的短信,得知自己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抢救患者,觉得这是一份让他无比自豪的成人礼。“现在的我,进行了人生中的第二次献血。因为,对于一名将来会从事医药行业工作的青年大学生,无偿献血不仅是出于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更是一种责任所在,在践行‘精业济群,兴药为民’的漫长道路上,自己还可以为国家和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每年都会组织义务献血活动,2013-2017年度曾连续五年荣获“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该校综合门诊部主任彭辉表示,在倡导自愿的基础上,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彰显药大学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每位献血者都是药大校园献血故事的千分之一,你们都是药大的超级英雄。”彭辉说。

编辑: 景明

中国药科大学千名学子排长队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每年都会组织义务献血活动,2013-2017年度曾连续五年荣获“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