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江北新区:以创新形式吸引服务青年人创业

2019-04-17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7日消息(江苏台丁凤云)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未客空间第一届“王者荣耀”江北新区高校联盟对抗赛圆满落幕。此次高校联赛有28支高校战队参加,吸引了近200名年轻人,作为在2018年中国科幻大会上获得“最佳科幻游戏奖”的王者荣耀,在众多的高手参与下越玩越精彩,现场气氛火热。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轻人主要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高校,有的即将毕业,也有的已经毕业创业。组织这样具有竞技色彩的游戏比赛,是想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升扬未客空间在南京大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吸引想要创业的大学生前来体验共享办公的氛围、环境等,也与未客空间的主题“work,live,and play”主题中的“play”元素相呼应。
        据了解,未客空间坐落于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紧邻长江,占地3046平米,可同时容纳300人办公,主要定位于金融类和泛金融类初创企业。自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1月29日起航以来,现已有多家企业进驻。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未客空间有着沙发会客、咖啡交流、激情路演、露台娱乐等不同的功能区,按照年轻人喜欢的风格设计,空间较大、别具一格。
        创客空间,从最初的租赁工位的“车库咖啡”模式已经走向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等几种不同的模式,有了产业的模样。不过,2015年前后的第一批创业空间孵化器有着政府的“免租”政策,今年免租期结束,也将面临行业洗牌,如何找到合适的盈利点,在形式相对单一的模式中脱颖而出,是众多创客空间亟需思考和努力的。
编辑: 景明

南京江北新区:以创新形式吸引服务青年人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