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奇瑞捷豹路虎获2018年“苏州市市长质量奖”

2019-04-23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3日消息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荣获2018年“苏州市市长质量奖”。该奖项是苏州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在树立行业质量标杆,引导全社会重视质量、发展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继2017年获得“苏州市质量奖”和2018年摘取“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后,再次获得殊荣,同时该奖项也是对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质量体系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不懈努力的肯定。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卓越质量保障
       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和工艺技术造就了奇瑞捷豹路虎基础设施配备的优势,成为公司产品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提升的有力保障。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集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于一体。冲压车间自动化率高达90%,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焊装车间采用铝材激光拼焊、自冲铆接、DVA包边等多项车身行业领先的连接技术,确保一次成型精度;涂装车间配备数十台机器人, 在提高效率、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更提升了批量生产的稳定性;总装车间全自动合装过程中,采用国内首创的滑柱动态移动及定位技术,工业以太网的加持可供随时了解装配情况与进度,确保装配效率及装配质量;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铆接+胶粘比单纯铆接强度大2-3倍,可为车身提供更好的强度、扭转刚度、抗腐蚀性等。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全铝车身车间
       奇瑞捷豹路虎还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远程生产线自动启停和实时状态监控,保障产品在每个制造工艺中的品质。同时,构建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和制造全业务活动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掌控。
       完整严苛的质量体系,铸就全球品质
       奇瑞捷豹路虎建立了完整、严苛的公司质量体系,汇集全球领先的硬件设施和生产工艺。同时全球统一的制造和技术标准,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标准,以及全球品质管理体系,彰显了企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领先的高品质产品的决心。
       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严格贯彻全球标准,精益求精为实现全球品质。在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标准上,奇瑞捷豹路虎采用与捷豹路虎一致的高品质供应商筛选系统及供应商质量标准平台JLRQ标准,成为产品品质的又一重保障。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进行产品测试
       在常熟生产基地的中心地区,占地面积4,320平方米的质量中心作为质量管理的关键环节,可模拟各种严苛考验,推动解决问题促进质量成熟。奇瑞捷豹路虎每100辆车中就有2辆会在质量中心进行20分钟的静态淋雨测试抽检;在震动台加环境仓的测试中,车辆需经历零下30摄氏度至80摄氏度环境测试。质量中心还设有悬臂三坐标测量机,对车辆进行检测及监控。冲压车间的伺服冲压技术可满足铝合金复杂的成形要求,捷豹XFL和XEL的全铝车身侧围便应用了一体式铝合金冲压。焊装车间同样配备复杂精密的设备,对每天每班次生产的白车身各大总成进行测量及监控。
       以质量文化为核心,成就世界一流品质
       从企业到员工,奇瑞捷豹路虎的质量文化自上而下,贯穿于生产的每个细节中。企业秉承“客户至上”的的核心价值观,将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企业的每个员工将质量标准谨记于心,在研发过程中的每一次反复计算,在车间内的每一次加工检测,只为将最纯正的英伦风范,卓越品质的产品交付给中国消费者。
奇瑞捷豹路虎全系产品
       “苏州市市长质量奖”是对奇瑞捷豹路虎质量管理的高度肯定,也是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未来,奇瑞捷豹路虎仍将坚持以质量文化为核心,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并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引导全社会重视质量、发展质量,持续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编辑: 杨守华

奇瑞捷豹路虎获2018年“苏州市市长质量奖”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荣获2018年“苏州市市长质量奖”。这是奇瑞捷豹路虎继2017年获得“苏州市质量奖”和2018年摘取“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后,再次获得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