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增加运力 南京铁路端午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2019-06-08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8日消息(通讯员祖韬)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昨天7日(端午节)该站迎来小长假客流最高峰,全天南京两大车站发送旅客32.8万人,同比增长14.1%,其中湖北、山东和宁杭、宁安高铁沿线及苏北客流增长明显。虽然受高考影响,端午小长假该站旅客发送量较“五一”有所减少,但总体客流量仍比平时高出很多,长三角中短途游旅游热门地受旅客热捧。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铁路客流维持较高水平运行,总体平稳,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内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徐州等方向,当日南京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左右。为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当日南京铁路增开始发客车(含高峰)10列,分别往武汉、南通、芜湖方向。当日南京往全国各地火车票均很充裕。

        明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从车票预售情况看,9日下午出行高峰时段,南京往北京、汉口方向动车高铁车票基本售完,往西安、郑州、南昌、石家庄及长三角上海、杭州方向高铁动车车票较紧张,其余时间段各个方向均有车票。

        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端午小长假期间,该站采取了开足安检验证口、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增设自助售取票机,以及在进、出站通道加派人员等措施,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工作,对站台等重点部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大了疏导力量。同时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开设,灵活调整窗口的售、取、退、签功能(含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购取、退签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妥善保管好车票,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南京有两个火车站,旅客出门前务必要看清车票上注明的乘车站名,千万不要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由于各地市内交通客流增加,建议旅客在出行时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乘车、进站实名制验票验证和安检等留出足够的时间。


编辑: 景明

增加运力 南京铁路端午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