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州站派出所做好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

2019-06-09 2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9日消息(通讯员孙玉婷)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南京铁路公安处泰州站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客流增大、旅客携带危险品和违禁物品增多的情况,该所设置安检民警“钉子岗”,督促车站安检人员严格卡控查危流程,确保进站旅客行包物品检查率达到100%。

        泰州所督促车站执勤民警及时加强与客运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节假日期间客流运输组织变化,针对预计客流上涨12%的实际,该所在既有警力部署的基础上,抽调3名日勤警力加强站区治安面管控,确保旅客乘降秩序安全。

        该所以“全警消防”为抓手,组织消防民警以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和物资集中场所等为重点,以电气火灾隐患、“四电”设施故障、消防设施功能不佳等隐患为重心,全面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隐患滚动排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消防隐患问题3处。为帮助旅客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该所组织民警在站区候车室、售票厅、商业网点等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画册12份。

        该所沿线警务室5名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区段和部位加强线路巡查,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前往学校送教、护路站广播等形式开展路外安全知识宣传,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务农的群众进行爱路安全知识讲解,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次,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治安问题。

        通过调整勤务模式,泰州所加大面上警力投入,强化站区阵地控制,落实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和机动备勤,同时加强与地方公安、特警、武警的联勤武装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形成公开威慑。

编辑: 景明

泰州站派出所做好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