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禁毒办联手栖霞公安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

2019-06-21 17:0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1日消息(宁公宣)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会同南京市禁毒办,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健康人生校园行,我为禁毒做代言”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新颖的宣传方式、生动实用的防范内容,为在校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活动当天,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禁毒宣传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他不仅通过视频教学、实物讲解等方式向大学生介绍涉毒知识,还现场演奏吉他,弹唱了多首禁毒歌曲,让在场大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易染人群、毒品危害等知识。随后,大学生们“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到“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纷纷举手竞抢答题的精气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近年来青少年吸毒者比例居高不下,且正成呈上升趋势,加强青少年的禁毒、防毒、拒毒教育势在必行。“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作为南京高校云集之地,约有16万余名在校大学生,青年大学生群体是毒品犯罪的易受侵害群体,也是禁毒宣传的重要阵地,此次活动选择在仙林大学城的高校中开展就是为了让禁毒知识、防毒意识能够深入校园,走进大学生群体。”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

        “发好公安声音,做好禁毒宣讲”当天活动现场,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向大学生们发放了300余份禁毒宣传手册,同时讲述了几起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学生们认清毒品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拥抱更美好的人生。南京市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向大学生们推介了“南京禁毒”抖音号,并详细介绍了即将发布的“禁毒知识小课堂”等板块内容。让青年大学们通过关注抖音号的形式,就能随时随地学到实用的禁毒知识,大学生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没想到我们南京的禁毒主题宣讲这么好玩,这么有趣。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深受感染的校园主题宣讲相当‘新潮’,内容也很实用,我们以后一定远离毒品。”一位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向记者表示。

        据悉,南京市禁毒办为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提升宣传教育的受众面,在国家禁毒办的指导下,以阿牛禁毒卡通形象为原型,设计制作了阿牛微信表情包。不仅如此,今年5月份“禁毒英雄宁宁”、南京禁毒专属微信表情包上线,“可暖可帅可萌可酷,我们宿舍的人都下载了!”参与现场活动的小许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都是校园禁毒代言人。”

编辑: 景明

南京禁毒办联手栖霞公安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

“健康人生校园行,我为禁毒做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