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期出入境高峰将至 南京边检教您快速通关

2019-07-01 22:5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日消息(通讯员郝森啸)随着2019年高考、中考相继结束,大中小学生们迎来了暑期。暑假期间,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出境游为孩子释压放松,加之今年4月,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往来港澳通行证“全国通办”便民举措,使得出入境证件办理更为便捷,也激发了广大居民的出境游热情。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仅6月底的一周,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旅客验放已达7万余人次,旅客流量同比增长8%,边检机关在此发布客流高峰预警,预计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南京口岸将会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单日出入境旅客将达到1.35万人次。

        吉祥航空地面保障部值班经理姚健钟:“暑运期间 我们吉祥航空自6月15日起,新增南京至名古屋往返航线,每日一班。南京至大阪往返航线加密至每日3班、南京札幌、冲绳航线加密至每周五班。同时为方便暑运高峰期间旅客出行,我们吉祥航空新版APP也上线了,能为旅客提供更多‘一站式’服务线上申请体验,包括线上升舱、二维码值机与选座、线上关怀通道申请、超规行李申请等,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据悉,今年上半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人员和航班分别达到190万余人次和1万余架次,同比增长4.3%%和5.14%,再创历史新高。南京作为重要空港枢纽,旅客流量呈“井喷式”增长。特别是暑期,部分航空公司增开加密旅游包机航线,学生游学团、亲子旅游团将是口岸客流高峰的“主力军”。那么暑期如何节省排队时间,使通关更加便捷呢?南京边检民警为您“支招”。

        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执勤业务一科科长王亚亚:“我们提醒旅客,出门前要把护照的有效期仔细检查一遍。包括通行证的签注是否有效,到我们执勤现场,多看现场的指示牌,持新版护照及电子证件尽量走我们的自助通关,提高通关效率。我们也备足警力,确保中国籍旅客通关(平均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天气炎热,希望大家出行及时备好相关的药品。”

        窍门一:出行前,认真检查出入境证件有效期

        在日常执勤中,边检民警时常发现部分“马大哈”旅客来到口岸后才发现出入境证件或签证(签注)过期,结果使得行程受阻。为确保出行顺利,边检民警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出行前请务必办妥有效出国境证件和有效签证(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须配合有效签注方能使用,前往台湾地区还须办理入台证;此外,特别要注意检查证件及签证(签注)是否有效。

        窍门二:

        熟悉查验流程,尽量使用自助通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出入国(边)境必须接受边防检查。除了在人工通道接受检查外,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可以直接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目前,南京口岸共有自助通道20条,分别位于出入境大厅右侧,旅客使用自助最快8秒即可完成通关步骤,非常方便快捷。边检民警提醒自助通关虽方便,但未采集生物信息人员及7岁以下儿童不能使用自助通道,需到前台接受人工查验。

        窍门三:科学安排行程,妥善保管证件

        暑假出境旅游人数较多,为了让旅途更从容舒心,请大家科学合理安排行程,留足候检时间,边检机关在暑期增加了备勤警力,全力确保中国籍旅客平均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妥善保管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重要证件及个人财物,谨防丢失被盗;看管好孩童,以免走失。此外,暑期天气酷热,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做好防暑降温,出行前准备必要的药物,避免旅途中发生意外。

编辑: 景明

暑期出入境高峰将至 南京边检教您快速通关

边检机关增加了备勤警力,全力确保中国籍旅客平均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妥善保管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重要证件及个人财物,谨防丢失被盗;看管好孩童,以免走失。此外,暑期天气酷热,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做好防暑降温,出行前准备必要的药物,避免旅途中发生意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