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男孩火车上突发疾病 镇江丹阳站紧急救助

2019-07-05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5日消息(通讯员孙颖 侯晓强)7月4日17:51分,由杭州开往哈尔滨西的Z176次列车正常停靠丹阳站。客运值班员朱小春正在组织旅客有序上下车,突然听到对讲机中传来客运员薛建勤的声音,“朱值班,4号车厢有一个旅客突然发病,需要救助。”

       朱小春问询立即赶到4号车厢位置,发现站台上一名大约八九岁的小男孩,已经陷入昏迷,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同事周兰根到路口迎接和引导救护车。薛建勤协助男孩母亲采取急救措施,给男孩掐人中,在口中塞布条,防止抽搐咬伤舌头。

       18:05分,120急救车赶到车站,众人合力将男孩抬上救护车,救护车随即疾驶向医院。

       当天晚些时候,丹阳站工作人员联系到男孩母亲,得知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住院观察。据了解,母子二人当天是乘车从浙江回东北,没想到列车在丹阳停车时孩子突然生病。孩子母亲说,幸亏列车和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出手相助,才最终化险为夷。

 

编辑: 景明

小男孩火车上突发疾病 镇江丹阳站紧急救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