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17日消息 近日,南京铁路东站派出所,接到职工报警称,在铁路编组场到达场发现一个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躺在铁路编组场护栏外侧一动不动。指挥室民警随即通知值班民警江警长和孙警长去现场了解情况,是否需要救助还是另有隐情。
       当民警开着警车赶到报警的现场时候,白衣男子已经离开了。两位处警民警沿着铁路护栏外侧分别向东西两个方向寻找,通过走访沿途百姓得知,有一个白衣男子双手鲜红,一拐一瘸的向尧化门老街走去。满手鲜红,衣服上都是红颜色,像是流血了。民警听到老百姓议论纷纷,立刻引起警觉,此人是受伤还是他伤还是有其他情况,一系列的推测画面闪现在处警民警的脑海里。终于在尧化老街一侧的人行道上发现了双手鲜红的白衣男子。民警上前一看,双手、上衣是染了红颜色的染料,江警长询问白衣男子身体状况,家住哪里,白衣男子神情呆滞,闭口不谈。
       处警民警没有获取任何此人的信息。突然,江警长看到白衣男子裤子口袋里有个身份证大小的东西鼓出来,掏出来一看是身份证,孙警长对该人进行信息查询,意想不到的是,此人王晓庆(化名)因犯寻衅滋事罪被上网通缉。案件具体情况:王某,2018年6月21日8时30分至9时,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琐事与妻子张娟娟(化名)发生争执,后持两把菜刀到南京江宁某大道地铁站1号出口附近人行道处,处警民警试图劝阻,王某不停劝阻,将处警民警、辅警和其妻子张某砍伤,涉嫌寻衅滋事。孙警长与涉案公安机关联系,核实案件、人员情况,办理了案件移交手续,此案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张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