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1日消息 接近100位博士家长,210多位硕士家长,800位本科家长,这样的高学历家长阵容堪称豪华!10月19日下午,南京市中山小学举行了“百位博士家长助学团”成立大会。此次成立大会的主题为“助力学校发展 点亮童年梦想”。学校博士家长助团成员和各班家长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戴新、秦淮区教育局工委书记庄芸为“博士家长助学团”揭牌
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成剑、中山小学庄永洲校长为“博士家长助学团”的家长们颁发聘书
       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市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介绍了“博士家长助学团”成立的价值和意义。庄校长说,中山小学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紧邻学校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周边还有中电二十八所、中山植物园等科研院所,这些高学历家长都集聚在学校附近工作、生活,他们的孩子在这里就读,只要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够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丰厚的科研氛围和支持。课外,希望得到各位博士家长的精心指导,引导孩子走进大学的科研场所,走进大自然的美丽画卷,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提高孩子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南京市中山小学“博士家长助学团”的成立,变资源优势为教育优势,让博士影响、引领全校近千个家庭的学习。这是中山小学从建校90周年走向建校100周年的路上的新尝试。(陈晓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