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高爽)南京浦口高新区江北设计小镇2018年7月11日通过省发改委审查,正式入围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江北地区首个省级特色小镇,“江苏省级特色小镇创建”是今年江苏省创建示范活动规范清理后保留的6个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高新区继续紧扣“国际化新社区、设计师大本营”建设目标,不断完善以工业设计为核心产业的相关商务、文创、旅游、休闲等配套服务,力求将小镇打造成产业优势突出、配套设施完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江苏特色小镇。在今年9月省发改委同省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全省56个特色小镇创开展2018年度考核工作中,江北设计小镇获评省级优秀特色小镇。
        目前,小镇内已汇集南京明德信息化集群科技园、迪威视讯智慧产业园、浦镇海泰制动(轨道交通制动系统设计)等10余家设计类企业。同时,小镇利用台积电入驻浦口的契机,多次与台积电集成电路产业的72家上下游企业进行接洽,计划将其设计和研发中心迁至设计小镇内。目前,与台积电相关联的上下游企业,中孚、中创、芯仕届等已与浦口高新区签订协议,其设计和研发中心后期将落户江北设计小镇。
        据介绍,下一步浦口高新区将以此次考核成绩为动力、为契机,积极围绕省、市、区发改部门工作部署,咬定建设目标,纵深推进各项指标建设、项目推进及软硬环境打造工作,强化产业集聚、提升服务水平、做靓小镇品牌,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接续抢节点、破难点、出亮点,向着构建高新区新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重要功能平台、助力浦口高新区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双创高地及共建、共享、共创的智慧新城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