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7日消息 2019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中国运河城市马拉松赛在淮安市清江浦区27日上午8点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外籍选手,共计15000多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纪念跑与爱跑三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HARI TESFAALEM以1小时4分9秒的成绩夺得本届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CHEBEIT AGNES以1小时17分20秒的成绩夺得本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HARI TESFAALEM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主办方供图)

肯尼亚的CHEBEIT AGNES夺得本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淮安市体育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承办,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必权、淮安市政协副主席仲波、中国田径协会投掷部副部长赵怡雯、中共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笑、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古淮河西游记文化旅游区管理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爱国、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组副组长张安雷、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莉、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守棣出席起跑仪式。中共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致辞。
男子前三(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道全长21.0975公里,起点在淮扬菜文化博物馆,途经喷泉广场、古黄河湿地公园、白鹭湖公园等多处景点,金秋十月,淮安正值秋高气爽、温度适宜、风清景和,让选手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中,欣赏淮安的城市风光。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淮马赛事以金牌赛事标准打造,赛事共设9个补给站、12个医疗点,用全心全意的服务保障所有选手顺利完赛。
       淮安地处长江三角洲北部,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淮扬菜之乡、中国运河之都等称号。淮安,这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必将通过本次马拉松赛事向世人展示她的风采,展现她的无限魅力。
       清江浦区作为淮安的主城核心区,是一个2016年刚刚成立的“新区”,得名于1415年开埠的清江浦,明清鼎盛时期集漕运指挥、河道治理、淮盐集散、漕粮储运、榷关税征、漕船制造“六大中心”于一体,素有“南船北马、九省通衢”之美誉。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该区正围绕“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的总定位,“淮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区、示范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功能核心区、形象展示区”的总目标,全力推动清江浦加快实现“领先淮安、崛起江淮、融入苏南”的三步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