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日消息    今年32岁的梅亮,2009年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现就职于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宣传科。

        作为一名消防宣传员,梅亮努力挖掘素材、培养典型、大力报道,在中央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刊发隐患曝光、执法动态、正能量宣传等消防相关新闻报道百余篇,制作消防专版专栏50余个;“6·23”盐城阜宁龙卷风冰雹、“3·30”扬子石化烯烃厂乙烯装置火灾、“5·24”金鹰火灾等重大救援时,他随警出动,第一时间现场报道;他联合央视制作专题片,深度挖掘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措施和金鹰火灾深刻教训。

        梅亮所在的部门还通过新媒体平台,联合“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和中央省市媒体策划开展了“秦淮灯会消防安全”“六一儿童节消防主题开放日”“蓝朋友现场说——文物古建筑防火”“新训消防员的别样婚礼”等大型直播互动,网友反应热烈,互动积极,影响广泛。

        今年上半年,梅亮参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百人消防宣传讲师团”,针对全市3016个住宅小区开展两轮“消防培训进万家”活动,针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物业公司员工、保安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小区居民等目标人群,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受到广泛好评。(南京日报马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