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日消息 今年30岁的李晓刚是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的高铁线路民警。自从警以来,他远离东北家乡,扎根溧水站派出所下辖相对偏僻的瓦屋山站、句容西站警务室近6年。他每周徒步20公里巡线,排查隐患,平均1个多月就要穿破一双球鞋。他把发现的每一处隐患、栅栏网上每一个可能是攀爬的痕迹,都逐一记录下来,对于能现场消除的隐患,他就自己动手,不让隐患过夜。
       李晓刚还经常进村入户开展调查走访,跑遍沿线乡镇、村庄,对有困难的村民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妻子黄方洁是溧水站的一名安检员,对李晓刚的工作十分理解,为了让丈夫专心工作,妻子带着儿子把小家从城区搬到了小站警务室。
  
       “年轻人要甘于寂寞,我的岗位很平凡,工作看似枯燥单调,但我深知责任重大,一刻也不敢大意。”李晓刚说。他也得到了组织的肯定,先后两次被授予上海铁路公安局“高铁卫士”荣誉称号,三次获得南京铁路公安处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