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4日消息 11月3日下午,南京站南广场上,出现了这样暖心一幕:一个看起来外表粗狂刚毅、浓眉大眼男民警,很有爱的怀抱着一个40多天的婴儿,小心翼翼的拿着奶瓶动作轻柔的喂奶,充满慈爱和温暖,路人纷纷拍照,这究竟怎么回事?
       原来,当天下午15时许,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推着婴儿车的男青年求助,称老婆和他吵架,负气离家出走了,现杳无声息,只留下一个“哇哇”大哭的40多天的女婴,想请民警帮忙查找一下下落。说着说着,眼圈红了,还不住的抹眼泪,一个新手爸爸的无助和辛酸可想而知。
       接到旅客求助的队长尹相玉,及时查看了男子的身份证和户口信息,了解情况,男子称自己是滁州人,名叫魏某。老婆为安徽宿州人,老婆1号就离家出走失踪了,自己怎么也联系不上,当地报警时,对方告知他先来求助一下铁路公安,看看有没有她的乘车记录。男子就一个人推着婴儿车,抱着娃来到了南京站。已经两个娃的尹相玉看到天凉了,孩子还露着胳臂腿,穿的很单薄,马上心疼的提醒婴儿的爸爸帮他盖好,还慌忙从婴儿车中拿出薄毯子,帮小孩包好,防止受凉。同时,他及时查看男子和老婆的身份证件及户口本等信息后,安排民警联系票房,帮其查找女婴妈妈的购票信息。经查,女婴的妈妈曾与1号当天购买了去宿州的车票,应该是生气回了娘家。他建议青年男子及时去宿州丈母娘家找,并好好沟通,将他劝回。
       这时,男子怀中的宝宝开始哇哇大哭,可能是饿了。男子一个人手忙脚乱的冲奶粉又抱娃很不方便,尹相玉便很自然的帮忙接过婴儿,轻轻的拍着,说:“我来喂吧”。他充满慈爱和温暖的脸望着宝宝,娴熟的试温度,喂奶,拍嗝,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连旁边孩子的爸爸都没想到,外表刚毅的警察,这么温暖有爱。孩子吃饱喝足睡着了,他轻轻的将婴儿放进推车,还细心的帮他盖上小被子,掖好被角,防止漏风,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腻温和。旁边女婴的爸爸都自叹不如,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路人也纷纷为这名“临时奶爸”拍照。(郭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