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8日消息   “不是在采访,就一定在采访的路上”这是新闻人的人生轨迹。今年的11月8日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在这个属于所有新闻工作者的节日里,媒体人无暇休息,依旧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读者、听众和观众能第一时间看到听到新鲜出炉的新闻资讯……值此节日,致敬所有辛苦付出的新闻人。

        置身于新时代,对于广大新闻工作者来说,肩负着更光荣的使命,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始终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月6日上午,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盐南新闻》栏目记者孙靖邦、王亚,早已在约定的时间来到盐城新弄里项目施工现场采访项目进度情况。为了能让市民对项目进展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他们认真记录着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

        “今天我和平常一样奔走在采访的路上,一支笔、一支话筒、一台摄像机,常伴身边。作为一名记者,说不辛苦是假的,脚下有泥土、新闻才能有露珠,只有一步步丈量采访的土地,触摸人物鲜活的内心,新闻才能接地气。”孙靖邦说道。

        “今年是我从事新闻记者行业的第一年。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自己对记者这一职业的认识,我认为那就是,作为一名记者,你永远都在路上,苦乐共尝、艰辛与喜悦同在,每一天都有收获。”刚入行的王亚对记者职业有着自己的感悟。

        《新盐南》报记者屠君玲从事新闻记者行业已有六个年头。她的记者节将与无数个平凡的工作日一样,采访,写稿,用文字记录着盐南高新区的发展,用初心守护着新闻信仰。

        屠君玲坦言,记者,记着。记录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记录时代的脉搏奋力跳动。行走在路上,初心永不改。以工匠精神拟文、做好时代的记录员、做好党和人民永远的传声员。

        “未来可期,我在等你,欢迎收听盐南之声,一起聆听城市的未来。”每天早上8点10分,在盐城广播FM91.5的电波中,都会出现一个声音圆润饱满且亲和力十足的女声,播报着盐南高新区的新闻资讯,她就是《盐南之声》的女主播管琴,选择用声音坚守在每一天的早间时光。

        管琴表示,作为《盐南之声》的节目主播和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发展的见证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节目从题材规划、采访录音、文字编辑,到最后的直播呈现,都有节目记者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当然也有市民朋友对盐南发展的期待,这份期待赋予了他们力量。

        “我会和节目组所有工作人员一起,用心讲好盐南故事,传播好盐南声音,全面呈现盐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风貌。”她说道。(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