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景明)1月12日下午,历时4天的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议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龙翔、沈文祖、张俊、张一新、张敬华、陈华(女)、林克勤、郭腊军。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主持闭幕大会。南京市领导韩立明、刘以安、李世贵、刘月科、罗群、徐锦辉、杨学鹏、陆永辉、华静、徐曙海、孙建友、冉华、蒋跃建、霍慧萍、邢正军、胡勤刚、李奇、吴卫国、黄河、陈发喜、朱晓琳、杨平、孙道林、范群、刘志伟、周金良出席。原市领导陈家宝、陈绍泽、李琦、单景南、臧正金、陈礼勤、陆平贵、戚鲁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到代表521名,实到51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孙建友为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丁铭、曹劲松为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韩立明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孙道林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韩立明发表了讲话。

        会议投票表决,确定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会议通过了关于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京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作总结讲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