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12日消息 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庄聪生作序,中华工商时报社长助理、江苏记者站站长庄道秋撰写的《时代苏商》首发式12日下午在南京举行。
       该书作者庄道秋在介绍成书过程中说:“这与我长期从事一线民营经济报道密不可分。在与江苏民营企业家近距离接触中,我深深地被企业家们创业、创新、发展的故事所感动,一直想着能将他们产业兴邦、实业报国的故事集结成册。于是便有了《时代苏商》的出版。”
       江苏是中国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强省,用全国1%的土地贡献了10%的财政收入。在庄道秋笔下所绘的70位优秀苏商,是当代苏商群体的一个缩影,其中不乏苏宁张近东、红豆周海江、亨通崔根良、恒力陈建华等新时代苏商的优秀领军人。庄道秋说,《时代苏商》的出版是苏商发展的一个时代注脚,相信苏商创造的业绩和辉煌将载入史册。
       首发式上,江苏统一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雪宏现身说法,讲述实业报国故事。他动情地讲述从带领同乡兄弟,从打零工起步,到承接中字头工程,用精益求精的技术水平、坚毅不拔的吃苦精神,不断开拓市场,终成大器。徐雪宏立志道:“我将以实业报国之心树行业标杆,揽社会责任,用自己的热血和真情践行公益,回报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元在面临企业生死存亡之际,坚守“做人勤劳、做事尚德、做事业学无止境”的原则,创立了另类的“赔”文化。自2010年创立之初,短短五年时间,张世元将润泰做到了“新三板”挂牌。张世元说:“我出生在白米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高考落榜后,我的人生一度走向灰暗和绝望。后来,我没有放弃自己。从乡镇涂料厂学徒做起,先后做过质检员、采购员、业务员、技术员、会计等等一线工作,历经磨砺15年,我才创立了润泰……”
       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张志勇对《时代苏商》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作者以新闻人特有的敏锐以及沉稳的笔调、生动的表达,将《时代苏商》打造成了一本诠释、破解苏商创富的基因密码,从中可以读出苏商画卷形成的内在动因及活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