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8日消息(通讯员尤萱 记者景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邮电大学牵挂着每一位学生,坚持重点人群数据日报,详细了解疫情区学生隔离情况,特别关注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

        近日湖北全域启动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村组封闭管理,湖北人民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南京邮电大学十分关心该校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帮助这部分学生更好的渡过难关,南京邮电大学决定精准资助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每人2000元,比较困难及一般困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每人1000元的特别补助。给予非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研究生每人1000元的特别补助。此次共有131名经济困难学生受到资助,精准资助总额15.3万元。资助款预计将于2月10日发放到位。

        南京邮电大学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公众号推文和开通电话、微信心理热线等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咨询。“南邮研究生”公众号推出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卫生健康等系列专题。南邮易班通过网络平台整合现有学习资源,采用线上授课、资源共享等形式,搭建学习专区,联合多个平台一起构建学生自主学习矩阵。推出“悦读经典,书香校园”阅读计划,鼓励同学们阅读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