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17日消息  近年来,各地兴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民宿、农家乐、生态农庄遍地开花。可美丽乡村建设就仅此而已吗?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美丽乡村建设更是有很大的探索空间。2020年利恩产康旗下的月子疗养中心“芯园”正式落户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片区龙乡双范兴范村,业界认为,这是一次开创性的有益尝试。

  龙乡·双范是上范村、兴范村两个民宿文化群的统称,与黄龙岘茶文化特色小镇仅隔2公里,是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在2017年打造的一个集生态休闲旅游、特色文化体验、中医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高品位民宿集群,也是南京市范围内体量最大的民宿文化产业集群。

  利恩产康2017年成立于南京,旨在为产妇提供全周期高端综合产后康复训练疗养服务,并在行业内首次提出“让产后康复疗养中心走进美丽乡村”的健康理念。随后,芯园在江宁区横溪街道兴范村拔地而起。也正是这一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大大拓展了江宁美丽乡村的建设的宽广度,丰富了龙乡双范经营业态,让未来美丽乡村建设充满更多可能。

  利恩产康法人李峰介绍说,月子疗养中心“芯园”坐落于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片区龙乡双范兴范村。周边山水环境得天独厚,不仅空气质量优良,风景也毫不逊色,可以让产妇安心疗养,远离焦虑。芯园占地面积25亩,建筑面积3800平米,提供28个VIP房间,将产后康复疗养中心搬进美丽乡村的,南京仅此一家。在这里,不仅设施齐全,全屋地暖、智能家居语音操控,还有专业的产后护理团队,专业护理人员一键呼唤,24小时陪护服务,产后康复训练等贴心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芯园还有专业的膳食团队,可以量身定制月子餐,有助于产妇吃得好、恢复更好。

  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经营管理部负责人陈燕介绍说,这一项目规划和建设在业态以及功能的统筹和布局上,注重相互借力和错位互补,推动各类业态融合发展,构建起社会资本为主,村集体和农民为辅的多元建设机制,形成集“吃、住、行、游、医、养、娱”一体的乡村发展新格局。利恩芯园落户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片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探索,也是一个升级版,有助于带动乡村产业、文化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