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25日消息 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近日正式启动贫困恶性肿瘤患者援助计划与医务社工支持计划。其中,贫困恶性肿瘤患者援助计划将资助需持续放化疗的恶性肿瘤贫困患者,为符合条件的患者提供1-3万元的医疗救助补助金;医务社工发展支持计划,旨在用科学技术赋能慈善领域的伙伴,链接社会力量,汇聚资源,共同助力医务社工的行业发展。

  水滴筹·水滴公益在江苏地区将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始,对前来救助的患者开启绿色通道,对申请对象进行重点帮扶,由业内最专业的筹款顾问团队,从项目的申请、发起、传播、审核等环节为患者进行一对一免费服务,并为患者承担提现的手续费用。平台将对个人筹款和公益救助进行定期监察,开设月度汇报功能,对公打款功能,完成数据化,正规化的公益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为更好地支持救助计划的推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发起“999人道救助医路同行”医务社工支持项目与“999追光行动-爱的暖光”公益救助项目,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救助在江苏省内治疗的贫困恶性肿瘤患者。项目目前已筹集50万元,救助金补助金额以患儿家庭治疗自费部分为参考,最高可达3万元,预计可资助100余名患者。
  水滴筹·水滴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以外,水滴公益和水滴社工团队将持续助力国内医疗机构发展以医疗救助为托底,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体系。
  水滴筹是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求助平台,作为传统救助体系的有益补充,已经逐渐成为医院场景下的必要存在;水滴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汇聚社会力量,发挥着指尖公益的强大优势。把中国大病救助行动落到实处,平台一直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