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5日消息 近日,主题为“十年·益起同行”的“2020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圆满落幕。徐工凭借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杰出表现以及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受邀出席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并捧回两项公益大奖——徐工荣获“2020抗疫杰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汽车事业部荣获“2020年度公益创新奖”。
  同舟共济,携手战“疫”
  2019年底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徐工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大战,不仅投入了330多台设备驰援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建设,同时还集聚全球之力 ,在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总价值2亿多元的医疗防疫物资,积极帮助海外大客户提振信心。
  徐工荣获“2020抗疫杰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在国内疫情态势平稳的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徐工深刻践行“同盟军、共进退”文化理念,不仅实现了更高质量的发展,还带动了全国2000多家配套企业摆脱困境,确保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共同富裕,共创美好
  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徐工汽车事业部携手央视财经走进百村千户“直播看脱贫”,零故障跨越祖国7万里壮丽河山,并与央视联合打造“一立方米朗读亭”。同时,协同江苏省其它四家单位联合捐赠800余万元重卡产品精准帮扶贵州从江,拥有红色基因的徐工处处与祖国同频共振。
  
  汽车事业部荣获“2020年度公益创新奖”
  徐工有限董事长王民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陈永庆交接大篷车钥匙
  两辆由汉风G7担纲的大篷车2020年7月从徐州出发,历时100天,走进100个村,贡献100余场新媒体直播,邀请124位老乡走上大篷车讲诉自己脱贫的故事,向社会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成果。
  厚德载物,大爱无疆
  徐工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始终与伟大的祖国同心筑梦,基因里注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历经78载风雨,徐工已经成长为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产品门类最全、国际化程度最高、创新力最强的工程机械企业集团。
  徐工秉承“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核心价值观,聚焦“徐工,让世界更美好”的公益理念,以大国重器的责任情怀勇担社会责任,6年来,深耕抗震救灾、教育助学、扶贫济困、行业发展、绿色环保五大公益领域,将 “非洲水窖”、“全球好工匠”、“绿创大赛”、“微心愿”等多个公益项目固化模式,不断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国际化的特色公益之路。
  
  同一个世界,共同的热爱,徐工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向上向善的精神,不忘产业报国的初心,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用爱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