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梦想是什么?”小乐(化名)稚嫩的笔迹在本子上写下:“我多想快快长大做一名医生,这样就可以帮助生病的人治病。”小乐已经十岁了,但他依然坐在一年级的教室里学习,因为他已经三年没有上学了,他说他在医院里打虫子。
  2009年10月16日,小乐出生在江苏一户普通农民家里,母亲希望小乐能一直快快乐乐,所以取了这个名字,父亲在工地做瓦匠活,日子虽然清贫,但也踏实幸福。
  可2016年8月31日,小乐开始呕吐,小乐母亲陈芳赶紧带孩子到高邮市中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孩子是感冒,并给孩子安排了输液。第二天下午,小乐一直痛苦地抱着脑袋,医生给小乐做了脑部ct,小乐母亲高悬着心,满手心汗等来了检查结果,小乐被确诊为自发性颅内出血,松果体区占位,高邮市中医医院要求小乐立马转往上级医院。
  小乐小小的年纪,什么都不懂,母亲也无法相信昨天还蹦蹦跳跳的儿子,今天就只能蔫蔫地瘫在床上。她只能安慰小乐说:“小乐身体里出现了个小虫子,把小虫子打赢,我们就能回家了。”小乐也信心满满,他想这是场游戏,他一定能赢。可在儿子面前的坚强终在丈夫面前化成眼泪,丈夫马不停蹄地请了假赶到医院照顾孩子,而小乐母亲拿着孩子的病例和切片,不远万里奔赴到南京鼓楼医院、上海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求着专家再仔细看看,但小乐最终被诊断为颅内肿瘤。
  9月7日,小乐在南京儿童医院进行手术,五个小时的手术对于小乐父母来说宛如一个世纪,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儿子,她暗下决心,她一定要给孩子治好,哪怕倾家荡产,她也绝不后退。9月18日,陈芳带着休养了几天的小乐踏上上海求医的道路,但在下火车的时候,她身上携带的所有重要资料包括钱财全被偷走!没有多余时间耽误的她只能又带着儿子回了南京。
  从2016年的9月到2017年的11月,短短一年两个月里,小乐经历了4次化疗,29次全脑放疗。这些治疗使小乐痛苦,也让父母心疼,更是让这一家掏空了家底。小乐的爷爷为了自己的孙子,也在工地里干着活补贴家用。幸运的是,小乐终于被允许出院。2018年8月,一直被家人细心照料的小乐胸前突然出现了一个9mm的小结节,过了段时间,在大家都以为没有大碍的时候,胸前的结节长到了1.4cm,小乐被确诊复发。小乐又进了医院,他问母亲:“我不是把虫子都赶走了吗?怎么又进医院了呢?”陈芳不知道如何解释,只能默默流泪。
  从2019年的9月到2020年的9月,小乐先后又经历了13次化疗。就在所有人以为一切都在向好发展时,2020年10月31日小乐又突发抽搐进了icu,被诊断出十一胸椎处有复发。等待小乐的是更漫长的治疗道路,但等待这个家庭的是更巨大的经济压力,这个普通的家庭为了给小乐治病已经花了80多万,负债十多万,后续的医疗费真的承担不起了。
  万般无助下,小乐一家只得在水滴筹求助爱心网友,了解到情况后,水滴筹平台工作人员联系到小乐一家,帮助小乐对接了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小乐发起慈善募捐,目前已经筹得将近19万元,让小乐离回学校上学更近了一步。
  善良的小乐即使在自己痛苦难受的时候也想着要帮助别人,保持一颗求学的心,愿小乐重回学校,实现他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