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日消息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和悼念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的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4月1日下午,华东分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在烈士陵园内,大家回顾历史,重温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座座英烈的雕像、一幕幕感人场景,生动再现了无数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强烈的心灵激荡和精神洗礼,汲取了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是光荣的,是必要的。我死后,有我千万同志,他们能踏着我的血迹奋斗前进,故我虽死犹存。”陵园内,华东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武强一字一句慷慨激昂的诵读着史砚芬烈士写给弟弟妹妹的信,和全体党员一起学习《雨花英烈家书》。他说,英烈们当年都还很年轻,有些人的家境很好,但他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甘愿放弃优越生活,甚至为此付出生命。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接续奋斗”。
  全体党员还一同来到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史料图片、视频讲解等,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在杨根思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雕像,敬献花篮、肃穆鞠躬。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杨根思烈士的英雄事迹。杨根思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三个不相信”精神是杨根思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探寻杨根思“‘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个不相信”精神的动力源泉,学习杨根思铁心向党的忠诚、血战到底的胆识和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激发全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还观看了杨根思事迹影像,聆听《七十年没有忘记》党课,缅怀英雄在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的英勇事迹,深入学习了泰兴大力弘扬根思精神,强改革开放,重转型升级,努力高质量发展,跃升全国24强百强县(市)的美好新征途。
  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从前辈的奋斗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获取无尽的思想激励,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