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李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带给百姓更多获得感

2016-07-29 12:18:00 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7月29日消息 7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李强在镇江、常州调研。他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任务和举措中,注重发挥优势、创造特色、惠及民生,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李强来到镇江考察了北汽华东(镇江)产业基地、爱励铝业、惠龙易通和镇江生态云展示平台,深入了解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李强希望北汽产业基地抓住窗口期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把前沿科技与传统汽车行业紧密结合起来。李强鼓励爱励铝业拉长产业链,进一步拓展市场应用。在惠龙易通,李强指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空间很大,要瞄准目标脚踏实地做下去,做出特色做出更多成功案例。李强肯定了镇江市实施“云平台”推进生态保护的做法,强调要进一步分析各污染源产生的具体原因,逐步探索用市场化手段来减少污染排放。

    在常州调研时,李强肯定了天合光能和石墨烯产业园通过集聚全球人才加大科技创新取得的发展成绩,强调要在市场应用上下更大力气,做出更多示范工程推广应用,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戚墅堰机车公司,李强仔细了解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勉励党员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做示范当先锋发挥更大作用。在花园南村社区,李强考察了社区道德讲堂,对常州市坚持把道德教化融入百姓生活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阵地在道德建设和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从社会供给、地方特色、服务对象等角度探索更有针对性的方法途径,促进社会文明养成,弘扬社会正能量。

    李强在调研中说,镇江和常州都有深厚历史积淀和良好自然禀赋,在新一轮发展中要注重做好扬优势、创特色的文章。他指出,当前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要围绕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立足各地基础条件和发展禀赋,更加注重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在加快转型升级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搞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打造最优美城市,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要切实保护好长江生态环境,采取多种办法减少污染排放,让良好的生态成为重要品牌。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耿 联)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