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决赛在江大举行

2016-08-10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张明平 吴奕)给CPU加个纳米风扇,仿向日葵的太阳能热水器,自净加热功能一体化的新型泳池……今天,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江苏大学拉开帷幕。来自90所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带来了180个节能减排科技创新项目,争夺“最牛节能王”的称号。

       作为唯一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面向全国各类高校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赛事。大赛紧扣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和国家重大需求,具有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的特点。自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大赛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度越来越高,已成为全国各高校普遍认同的国家级主题赛事之一。

       教育部高校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袁寿其教授介绍,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本届竞赛参赛高校达到300所,有效作品达到2839件,创历届之最。经264名通讯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019件作品进入会评,最终来自90所高校的180件作品进入决赛,来到江苏大学一较高下。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为本次大赛首次设立“荣威新能源”特别奖。

       据了解,作为比赛的承办方,江苏大学共有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离心泵、实现高负荷CPU强化散热功能的纳米喷雾装置、满足国6标准的轿车车载油气回收装置等5项作品入围决赛。该校充分发挥所拥有的国家级水泵系统与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能源动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专业改革试点专业以及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等平台优势,在节能减排大赛方面连续获得了8届优秀组织奖,并累计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三等奖29项。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