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李强南京调研强调营造更优“双创”生态环境

2016-08-19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8月19日消息 8月16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调研。他强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加快发展新经济、打造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促进要素优化配置,推进平台资源共享,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先声药业结合20年的创新创业经验,以企业为主体建立了精准医疗百家汇这一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已汇聚创新创业类科技公司93家。李强来到精准医疗百家汇,听取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并考察了先和津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药研究中心、化学创新药物研发中心,与在这里创业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深入交流,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大家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李强充分肯定了先声药业发挥研发、生产、销售平台优势集聚创新创业资源的做法,他指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在推动“双创”工作中至关重要,要集中力量推进平台建设,以创新体制机制增强集聚力,发挥政府投资引导撬动作用,积极吸引各类专业投资基金和社会资本,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和高端项目,集聚各类创新创业要素。

    南京大学近年来积极推进“五四三”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并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南京大学“双创”示范基地,李强详细了解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对南京大学通过构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李强来到大学生众创空间,仔细观看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对他们研制的除臭剂、微电脑鼠机器人、先磁新材料、全景相机等产品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在江苏这片热土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放开手脚创新创业,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取积累更多的成功因子。

    江苏金晓电子信息公司是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创办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李强在考察公司发展情况时强调,要通过加大改革力度,鼓励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创业,把科技成果变为知识产权,把知识产权变为财富,把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把江苏的人才家底转化成现实的创新创业优势。政府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以需求为导向增加政策举措供给,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双创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黄莉新、樊金龙、缪瑞林参加调研。(耿 联)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