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江苏确定今后每年12月为“全省法治宣传月”

2016-08-23 16: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23日江苏省外宣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规划将每年12月定为“全省法治宣传月”,“七五”普法将力求法治宣传教育水平居于全国领先行列。

    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表示,七五”普法规划把“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确定为一般对象,把领导干部、青少年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三类人群确定为重点对象。对领导干部,要求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个模范。对青少年,根据义务教育、高中、高等教育三个阶段不同年龄段的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强调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三个环节,以提升其诚信守法、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柳玉祥介绍,“七五”普法将在全省广泛开展法律进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普法工作中的“毛细血管”作用,这是江苏首次提出普法进家庭活动。同时,首次提出在全省全面推行“谁执法谁普法”和“以案释法”制度,努力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司法执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努力以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件宣传对接人民群众的学法用法需求。江苏还将在中小学设置专门法治课,完善相关教材体系,在全省培育20个以上有影响力的法治宣传教育新媒体平台,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列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据了解,目前江苏建成各类法治文化阵地近1.3万个,建立各类创作基地26个,发展各类创作团队59个,初步建成拥有6万余部(篇)作品的省级法治文化作品资源库,每年举办万余场次基层法治文化活动,使公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法治的感染,增强了法治观念。

编辑:景明

关键词:江苏省外宣办;全省法治宣传月;普法;柳玉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机场边检站开展普法宣传解出入境难题

在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假期出境游持续升温,旅客在出入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随之增加。为有效解决此类现象,9月6日上午,浙江宁波机场边检站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出境大厅中,组织开展了“知法懂法、文明出行”边检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16-09-06 15:02:00

“七五”普法全面启动 领导干部青少年为重点对象

中宣部、司法部主办的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七五”普法全面启动,以领导干部、青少年为重点对象,推动全民普法不断深入。

2016-05-26 20:02:00

豫淅川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孩子也需明法

该活动使3万多名中小学生受到法制教育。

2014-01-06 1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