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江苏省委常委会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08-24 09:46:00 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8月24日消息 省委常委会8月22日举行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把不忘初心转化成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为江苏勾画的“强富美高”建设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学习会上,李强、弘强、黄莉新、杨岳、李小敏、樊金龙、王立科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准确把握,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党带领人民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得出了“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历史性结论;深刻阐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着力抓好的八个方面重大要求,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也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到坚定理想信念、抓好改革发展、践行为民宗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具体实践上。要敢于担当,永葆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推动江苏改革发展不断进步。要开拓创新,勇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制度、文化、管理等各方面创新,把江苏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实干为民,永葆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衡量标准,办好群众最需要办的大事小事,让加快发展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李强在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宣示了我们党永恒不变的奋斗理想和崇高追求,要坚持不忘本源,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不失根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改初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矢志奋斗。党员干部要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培养过硬的能力素质,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要树立过硬的作风形象,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永葆公仆本色、守住纪律底线,时时处处以榜样力量感召群众。

    李强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省党员中开展,省委常委会要学在前、做在前、带好头。学要学得更加深入,对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要做到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要做得更加扎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查找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常委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加强对基层学习教育指导,确保全省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耿 联)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