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李强:让法治成为江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2016-08-29 08:14:00 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8月29日消息 日前,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后作出批示。

    李强批示强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也是建设法治江苏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大力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尊崇法治、学习法律,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成为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法治宣传职能部门要坚持普法为民,更多运用现代传媒技术,努力提高普法工作的渗透力、感染力和覆盖面,让法治成为江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石泰峰批示对全省“六五”普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七五”普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法治政府、法治市场、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培养全社会法治信仰的关键,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七五”普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8月26日,全省第十五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总结“六五”普法工作,部署“七五”普法任务。我省“六五”普法有5个设区的市、14个县(市、区)受到全国表彰,常熟市夺得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六连冠”。“七五”普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论述,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紧密结合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际,狠抓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努力构筑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高地,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为顺利实施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任松筠 张全连)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