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江苏赴陕西考察 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16-09-14 08:02:00 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9月14日消息 9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李强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苏陕经济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发展水平进行学习考察。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先后陪同考察并出席两省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李强在学习考察中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十二五”时期,陕西紧抓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实现了迈入中等发达省份的跨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和陕西追赶超越的发展精神。江苏与陕西交往源远流长,随着 “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陕西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两省间优势互补、深化合作面临着更广阔空间。

    李强指出,陕西和江苏同处新欧亚大陆桥,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最近郑徐高铁正式开通,拉近了苏陕之间时空距离,我们要抓住发展的历史机遇,更加自觉地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布局,加大两省间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优势互补、互动发展,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引导和鼓励两省政府和企业间交流合作,扩大两地在能源、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转型发展。李强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精准扶贫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组织领导再加强,建立健全扶贫协作机制,加强结对市县交流合作,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与陕西省一道共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娄勤俭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感谢江苏对陕西扶贫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结束不久,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就来陕考察指导、共商扶贫协作,充分体现了江苏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态度和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谊。江苏是我国经济大省,今年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同江苏一样,近年来陕西发展走在上升通道,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追赶超越”定位,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努力把陕西建设得更美好。

    娄勤俭说,苏陕两省交流交往源远流长,尤其是1996年中央确定江苏对口帮扶我省以来,历届江苏省委、省政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投身陕西扶贫开发,加速了陕西脱贫攻坚进程。相信在延安精神鼓舞下,在江苏帮助下,陕西一定能弘扬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苏陕两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学习借鉴闽宁合作经验,共享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机遇,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方式,在延伸产业链条、抱团拓展市场、推进人才交流等领域加强协作,不断加快两省发展步伐、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胡和平介绍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在陕西期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咸阳市旬邑县考察了扶贫开发工作和江苏援陕扶贫协作项目,还考察了西安高新区、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耿 联)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