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江苏交警全力保障中秋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6-09-18 15: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8日消息(通讯员苏交轩 记者杨守华 景明)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交警部门全力强化国省道干线公路、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和景区周边道路秩序管控,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力保障了中秋小长假全省道路交通形势的安全平稳。除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北向南方向以及沪宁高速无锡段西向东方向车多缓行外,其余高速路段通行正常。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节前,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流量变化和天气情况,及时发布交通大流量预警提醒。各地交警部门提前公布全省高速公路易堵路段和绕行线路,及时发布实时路况,最大限度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及时、权威、全面的交通出行信息服务。

       针对中秋小长假探亲访友、中短途出行旅游较多的特点,各地交警部门科学调整勤务,优化警力部署,在路面动态巡、节点静态守、远端视频控等基础上,紧密结合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集中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倒车逆行、随意变道、占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针对小长假第一天江苏省内出现的大范围降雨天气,全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及时实行降速管控措施,省内多条高速雨天限速80公里/小时至60公里/小时不等,有效保证了恶劣天气车辆出行安全。

       针对9月17日出现的返程客流高峰,全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全部警力和执法车辆、装备投入路面,全省高速公路27个跨江大桥、省界主线收费站和50个重点服务区全面落实24小时警力值守管控。随着返程车流高峰的逐渐形成,17日上午9时起,G15沈海高速南通、苏州段,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和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等流量较大的高速路段,辖区交警部门与交通路政、清排障和道路经营管理单位联勤联动,每隔2公里设置路面执勤点位,现场查处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碰擦等轻微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通行秩序的影响。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