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江苏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 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

2016-09-27 1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7日消息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召开的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讨论通过《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我们党独具特色的一大创造,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制度设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委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新的举措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党作出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要深刻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党委中心组对于引领广大党员学习的重要性,把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会议指出,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党委中心组学习,要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位的任务,把握好运用好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党的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实际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对过去好的做法要坚持,同时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举措,努力建好省委学习报告会、县委书记工作讲坛等学习平台。要切实增强中心组学习的纪律性规范性,进一步完善学习规则,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阵地意识,确保学有所获。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领导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地方立法工作全过程。要把党领导立法的重点放在把好方向上,确保立法工作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完善党领导立法的工作机制和具体程序,健全细化工作规程,有力有序推进党领导立法工作。要正确处理加强党的领导和支持保证立法机关充分行使立法权的关系,重视发挥立法机关在立法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加强立法力量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立法人才队伍。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第五期“333工程”培养对象人选评审情况汇报,强调要不断总结经验、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方式、注重实际效果、用好平台载体,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人才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耿 联)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