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全国消防高级指挥员齐聚江苏南京研讨典型战例

2016-09-28 0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通讯员丁炜)公安部消防局25日至2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2016年度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战例研讨班,对2015年10月以来的17起典型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战例进行了集中研讨,同时邀请美国消防专家介绍了美国石油化工和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经验。
    此次研讨的17起典型战例,涵盖了商场市场、石油化工、大跨度大空间建筑、危险化学品和自然灾害等事故的灭火救援工作。研讨中,现场一线指挥员使用多媒体还原真实场景,介绍战斗经过,与会人员现场提问,消防专家进行总结点评。
    “现场洗消工作是如何开展的,使用了哪些洗消剂?这次火灾现场环境极其复杂,涉及行业特殊,物质多样,火灾特殊性大,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今后面对此类情况复杂和内部物质不明确的火灾事故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护,不可大意。”研讨中的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参会人员研讨战术的积极性,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学习借鉴了先进经验,更新了作战理念,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表示,这次研讨的17起典型战例是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英勇奋战的缩影,充分反映了广大消防官兵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顽强作风,体现了各级指挥员果断的决策和过硬的素质。
    罗永强介绍,通过举办战例研讨班,重新审视接警出动、力量部署、组织指挥、技战术运用、安全防护、官兵表现和作战成果,梳理作战理念、战术运用、处置程序、力量编成、信息化应用和战勤保障等,认真研究了加强部队战斗能力建设的意见和措施,提高了消防部队打赢制胜的能力。
    全国各消防总队分管领导或参谋长、战训处处长,公安部消防局警官培训基地、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公安消防部队士官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和教员,公安部消防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加研讨。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