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省委常委会研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

2016-10-12 21:41:00 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10月9日消息  10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江苏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长江是江苏发展的重要战略依托,沿江地区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比较优势,打造长江经济带发展先行先导地区。

       会议指出,江苏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导向,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通过江海联动、跨江融合、东中西协同,着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着力形成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在推动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集约高效、绿色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提质转型,坚持通道支撑、协调融合,坚持江海联动、双向开放,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要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多措并举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综合施策保护和修复生态系统,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水资源,加强生态环境协同保护。要下大决心对沿江地区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切实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要根据实施规划尽快排出今年和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办督察,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了《江苏省省级以上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省级以上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坚持严控总量、优化结构、精简高效、动态管理的原则,按照集中高效审批、分类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方向,积极探究简约、便民、阳光、高效的治理架构。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