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李强对新南京市委领导班子和工作提四点要求

2016-10-13 15:56: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央广网南京10月13日消息    10月12日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南京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中央和省委决定,吴政隆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任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黄莉新同志不再担任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宣读中央和省委人事调整决定。省委常委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分别讲话。

       李强在讲话中说,这次南京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从省部级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地方改革发展需要出发,结合推进干部交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江苏省、南京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省委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真诚欢迎并全力支持吴政隆同志来江苏工作。

       李强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南京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这是南京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历届市领导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与黄莉新同志的不懈努力、辛勤工作分不开的。

       李强说,南京在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处于重要位置,中央和省委对南京改革发展寄予厚望。省委认为,中央选派吴政隆同志担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是对江苏省和南京市工作的重视,是对省委、市委领导班子的加强,是对南京改革发展的有力支持。省委相信,以吴政隆同志为班长的南京市委,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推动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强对新的南京市委领导班子和南京当前的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确保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二要集中精力开好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通过换届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三要以即将召开的市党代会为契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目标定位,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为南京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莉新在讲话中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2015年1月,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我担任南京市委书记,和同志们一起并肩奋斗。南京是省会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充满生机活力。南京人民包容大气、热情朴实,南京干部作风务实、勤奋敬业。近两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展开“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工作布局,大力发展“五型经济”,积极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全市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我虽然竭尽全力做了一些工作,但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全市人民的期待,一些本应该抓紧做的工作还没来得及做,一些应该做好的工作还做得不够好。在南京工作的两年是我人生中一段十分宝贵、非常难忘的时光,值得我永远珍惜和铭记。

       黄莉新说,南京正处在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既面临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中央和省委决定吴政隆同志担任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南京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好李强书记的要求,全力支持吴政隆同志的工作。我坚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政隆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带领下,有全市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南京一定能够在建设新江苏的征程上走在前列。我将始终心系南京、关注南京、支持南京,为南京的每一个进步点赞,为南京的发展成就自豪。衷心祝愿南京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南京的明天更加美好!

       吴政隆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组织决定。李强书记的讲话,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定我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李强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市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奋力推动南京各项事业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吴政隆说,我将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投身到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伟大实践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省委权威。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自觉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南京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强化省会城市和特大城市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南京改革发展新局面,更好发挥南京在全省和区域发展中的引领支撑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找准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鼓励干部干净干事、担当作为,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按照李强书记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两学一做”的表率,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做弘扬正气的表率,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我一定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今后凡是有人打着我的旗号办事,请大家一概不予理睬,一律不准办理。涉及违纪违法的,坚决严肃查处。吴政隆最后说,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四大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拼搏,我们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缪瑞林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对吴政隆同志来南京工作表示诚挚欢迎。我将始终恪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吴政隆同志的工作,带头维护以吴政隆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的团结和谐,在吴政隆同志的领导下,兢兢业业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同心同德把南京的事情办得更好,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征程中不断构筑新优势、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其他现任副市级领导,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南京警备区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华日报)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