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十三次党代会继续举行 省领导参加代表团审议

2016-11-20 12: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0日消息  蒋定之、黄莉新、杨岳、李小敏、王炯、樊金龙、王燕文、曹德信、蒋卓庆、王立科近日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审议。他们在发言中认为,李强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体现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彰显了江苏特色,顺应了人民期盼,是今后五年全省上下砥砺奋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对于在新起点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蒋定之同志在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强同志的报告是一个政治性、全局性、纲领性和引领性很强的报告。整个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我完全赞成拥护这个报告。报告最大的亮点是提出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总要求、总任务和总指向,这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新一届省委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两聚一高”纲举目张、取向正确,抓住了江苏未来发展的本质,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遵循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顺应了江苏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报告是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要把这个行动纲领变成现实,关键是干。

       黄莉新同志在参加省级机关一团审议时说,李强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彰显鲜明江苏特色,反映全省人民期盼,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对于在新起点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报告有几个特点:一是高举旗帜,坚决贯彻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实事求是,全面总结过去5年发展重大成就;三是开拓创新,精心描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蓝图;四是主题鲜明,聚力聚焦创新富民两个关键导向;五是重点突出,谋划部署工作举措务实有力;六是从紧从严,充分展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开拓进取,推进工作创新,强化富民导向,努力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

       杨岳同志在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思想性、指导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江苏实际,吹响了江苏率先发展的号角,必将激发全省干部群众以昂扬斗志,团结一心、奋力开拓,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江苏发展要始终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谋划、来部署、来推进。一要坚持创新引领,在创新创造中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动能转换。二要坚持均衡协调,加快缩小区域、城乡发展差距,促进科学发展。三要坚持富民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惠民实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筑牢执政根基。

       李小敏同志在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强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发展共识、坚定治党决心、引领团结奋斗的好报告。目标定位准确,体现了中央要求与江苏实际的有机统一。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与中央部署合拍,又与江苏现阶段发展要求契合,给出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江苏版”回答;主题铿锵鲜明,体现了发展动力与发展目的的有机统一;谋划布局清晰,体现了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有机统一。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打好转型攻坚战,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兴产业,大力推进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智造强市”和“智慧名城”;打好改革攻坚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改革上聚焦用力、落地见效;打好补短攻坚战,针对短板,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既要抓紧补,更要补得实、补得好、补到位。

       王炯同志在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立意深远、统揽全局、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体现了对过去5年江苏发展成就和经验的科学把握,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行动,发出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绘就了建设新江苏的美好蓝图,顺应了全省人民的期待。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从严抓好干部队伍、抓基层打基础、精准聚才育才用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更好的担当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

       樊金龙同志在参加连云港代表团审议时说,党代会报告围绕“两聚一高”的主题展开,这一主题与几任总书记对江苏的嘱托一脉相承,是省委对江苏发展的科学、清醒和理性认识,为江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领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富内涵。高水平的“六个更”是全面的、系统的,其中“创新”“富民”是江苏今后发展的关键。“创新”,主要是加快产业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富民”,不仅仅是增加收入,还包括完善的公共服务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连云港要深入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使连云港这个交汇点成为全球的聚焦点,成为江苏沿海新的增长极。

       王燕文同志在参加扬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强同志的报告,是一个给人方向、给人力量、给人信心的好报告。报告观点鲜明、理念新颖、饱含责任、充满激情,听了催人奋进。报告以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展开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把创新和富民作为今后5年要打赢的主攻仗,号召全省上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打开发展新天地、展示高水平全面小康硬成果,必将大大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新的热情,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力量。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一要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二要抓好各地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思路、举措的报道;三要抓好宣传文化系统自身各项任务的落实;四要抓好宣传文化系统自身建设,提升新境界,开创新局面。

       曹德信同志在参加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题好、文风好、理念好、愿景好,是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表达了强烈的革故鼎新创新发展、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绿色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看齐追随,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清醒认识和科学把握,对江苏未来5年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战略擘画,对江苏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作为驻苏部队,我们工作、生活在江苏,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使命意识、争先意识和宗旨意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确保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在“第二故乡”顺利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卓庆同志在参加省级机关二团审议时说,李强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富有激情,指明了今后5年江苏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通过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报告指出,聚力创新就是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充分体现了站高望远的大局观、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论是经济转型、科技进步,还是生态建设、社会治理,都需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推动实践路径、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当前,江苏的发展转型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在经受着调整的阵痛,我们要有长远眼光、保持战略定力,让改革创新贯穿于全省一切工作,努力冲出转型的关口、实现发展的凤凰涅槃。

       王立科同志在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强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作出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总结,确立了催人奋进的宏伟目标,树立了旗帜鲜明的奋斗方向,展开了全面发展的战略布局,部署了顺应民心的务实举措,完善了管党治党的制度规范,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发展规律,顺民心得民意、接地气务实效的好报告。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关键是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大局,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这一主攻方向,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追求。全省政法系统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和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维护稳定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新华日报)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