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李强到南通、徐州代表团与代表审议党代会报告

2016-11-20 12: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0日消息  11月19日上午和下午,李强同志先后来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南通代表团和徐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立足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更加注重特色,走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

       南通代表团的审议气氛活跃,陆志鹏、韩立明、陆卫东、徐锋、黄裕辉、沈一春、王艳玲、唐慧娟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党代会报告主题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紧扣时代脉搏、切合江苏实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的鲜明指向。大家表示,一定要用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李强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近年来南通经济发展很快,社会活力很强,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要认真做好跨江融合、接轨上海的大文章,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李强指出,南通接轨上海优势独特、前景广阔,交通优势正在强化,空间优势很大。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的多重叠加,南通正处在新的机遇“风口”上。南通作为上海的“北大门”,要借力上海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和更大变化,在整个苏中和江北地区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推进跨江融合、接轨上海,基础是交通互联,重点是产业和载体对接,要聚焦上海丰富的创新资源,抓住上海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个重大机遇,吸引上海的创新要素向南通流动。李强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省党代会精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徐州代表团,张国华、周铁根、徐放鸣、王民、王维峰、姚建林、马静、贾兴民等代表围绕省党代会报告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充分反映了全省共产党员共同愿望,道出了全省人民共同心声,是一个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共话如何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扬长补短,使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强肯定了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难点都在苏北。徐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徐州的同志一定要认清肩上的责任,咬住目标紧抓发展、补齐短板,加大扶贫致富力度,做大做强经济实力,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更好地发挥领军作用。李强指出,徐州处于淮海经济区的中心位置,经济基础好、总量大,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的集聚力,优化产业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承载力,彰显楚韵汉风特质,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竞争力,集聚更多优质发展要素,在推动淮海经济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李强希望徐州要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