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江苏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016-11-28 08: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 11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石泰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强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红线,立即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抓好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石泰峰指出,接到江西丰城“11·24”事故通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李强书记在批示中要求,要切实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省立即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这次事故再次给我们以深刻警示,虽然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全省1-10月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81%和5.96%,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仍处于高位,还发生了靖江德桥“4·22”火灾等高风险事故,充分说明一些地区和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仍然认识不到位。要以事故为警醒,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石泰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检查责任,突出检查重点,强化检查督导,狠抓检查整改,突出抓好建筑施工等领域的隐患排查,重点组织开展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要举一反三,加强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加强危化品从生产到使用全过程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抓好公共安全,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开展针对各行业领域特点的专项治理,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重实效”。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隐患并报当地监管部门复查。

       石泰峰强调,时近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要立即开展针对性防范治理,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帮助各类企业和群众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突出风险预控、关口前移,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履职尽责,应急措施及时有效,以高度责任感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在省政府分会场,各设区市市长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陈月飞)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