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 弘强当选理事长

2017-02-22 2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通讯员苏宫新)2月22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南京召开理事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8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见义勇为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中纪委委员、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弘强当选为理事长,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桂平、徐建成、郭建新连任副理事长,增选省国信集团纪委书记张筱康为副理事长。

    受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立科的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左锁粉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省见义勇为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了巨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在实现“两聚一高”新目标中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顺应法治建设大趋势下把握方向;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在弘扬社会文明正能量上创新举措,为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见义勇为第三届理事长王寿亭在会上讲话,他说,我对见义勇为工作充满着深厚的感情,也与同志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非常珍惜在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的这一段经历。见义勇为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全省上下共同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各个方面齐心推动、勇于担当的结果。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弘扬社会正气的事业,做好见义勇为工作要用爱心真心、要善借力发力、要靠苦干实干。要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和作风,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以弘强同志为理事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不断开创江苏见义勇为工作的新局面、新境界。

    新当选的理事长弘强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继承发扬前三届特别是上一届理事会好理念、好作风、好经验基础上,努力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一是站位全局勇担当。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培育良好社会风气为己任,着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工作法治化、社会化、规范化水平。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依靠各方面资源和条件,集中全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建立覆盖更广的社会参与机制,多做有利长远、增添后劲、厚植发展的事情,巩固和深化全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三是服务为要办实事。认真落实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感恩见义勇为行为、回馈见义勇为英雄,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在全社会推动形成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激发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汤楠主持会议,并对第四届理事会理事调整方案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以及修改后的章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特邀理事,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市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了会议。

    数据说话:第三届理事会成绩单

    第三届理事会8年间,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572人,颁发奖金(抚恤金、慰问金)2532.42万元。

    在中宣部、公安部等中央8部委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活动中,共有3人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的第六届至十二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中,共有4人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称号、12人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1个群体获奖、 9个单位获组织奖或城市奖。

    先后两次召开全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共表彰“全省见义勇为英雄”、“全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10名。同时创新拓展专项表彰活动,以中石化、苏宁环球、苏州绿叶等知名企业冠名,开展了见义勇为“好司机”、“新市民”和“最美环卫工(投递工、送奶工)”专项表彰活动,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408名,颁发奖金377.2万元。

    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切实加强基金管理,全省见义勇为专项基金总量达到25.86亿元,省基金会实有资金达到8198万元。

    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省注册登记的见义勇为基金会达到97家,在乡镇和街道建立见义勇为工作站1865个,实现了见义勇为工作全覆盖。全省共有61家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其中省基金会获得最高等级 5A级。

    在表彰奖励的同时,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为6258名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了各种实际困难,其中评残、评烈87人,落实低保36人,帮助就业123人,助学519人,抚恤伤残补助877人、420.89万元,医疗补助485人,解决住房、生活等困难4131人。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