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环保系统环境应急比武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2017-04-10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0日消息  自2006年江苏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组建以来,各设区市逐步加强环境应急机构和人员建设,全省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初步建成。10年来,各地环境应急管理人员一直坚守在“保障环境安全”的工作岗位上,24小时应急值守,随时随地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不断深入探索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体系。为继续弘扬和宣传环境应急人员“有准备、有担当、有能力”的“三有”精神,全省“有准备、有担当、有能力”环境应急比武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4月7日,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正式印发《江苏省“有准备、有担当、有能力”环境应急比武工作方案》;4月至9月期间,各地全面围绕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环境风险防范、环境应急预案管理、环境应急演练、突发环境事件应对等环境应急日常工作,开展全方位和阶段性的综合比武;8月份,各地推荐表现突出的个人代表集中参加理论考评和突发环境事件模拟应急处置比赛。

      “三有”环境应急比武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调动全省各级环境应急人员学习法律法规、钻研业务技能的积极性,增强环境应急队伍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以比促建、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激发斗志,提升士气,增强全省环境应急队伍的自我认同感;进一步展示全省环境应急队伍“三有”新形象,提升环境应急的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和公众进一步了解、支持环境应急工作。(吉樱)

编辑: 景明
关键词: